河南宜阳:上了“曝光台” “老赖”急还款

发布时间:2020-07-28 02:39:32|来源:信用河南|专栏:联合奖惩

分享到

“法官,我是来帮亲戚还钱的,请你们赶紧把他从黑名单上去掉吧。”7月14日下午,被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刘某的亲戚代其来到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还款义务。

据悉,2017年3月份,原告彭某等人跟随被告刘某在石家庄市鹿泉区马山村工地从事天然气管道安装工作,2017年6月份完工,被告刘某没有付清原告等人的劳务费,仅向原告等人出具欠款证明,经多次催要,被告刘某仍拒不向原告付款。无奈之下,原告彭某等人分别将刘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刘某赔偿彭某等人共计一万九千余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彭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涉及刘某的三个案件,分别分配到三名执行法官手中。

执行过程中,三名执行法官均多次联系刘某引导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刘某以没钱、正在凑钱为由搪塞敷衍。尽管执行法官们多次告知,拒不履行将会给其带来严重后果,但刘某却仍然不为所动。为此,执行法官对刘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全面查控,但未获得有效线索。鉴于以上情况,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发出限制高消费令,并于7月10日开始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陆续向社会公布曝光刘某在内的百余名失信被执行人。

看到自己被“挂”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刘某顿时觉得羞愧难当。两天后,刘某便委托亲戚至宜阳法院执行局,主动履行了所有案款,至此,刘某涉及的三个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普法小贴士

凡是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人民法院将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会同公安、银行、组织人事、宣传等部门启动执行联动制约机制对其进行信用惩戒、限制乘坐火车飞机、住宾馆饭店、高消费旅游、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购买具有现金价值保险、高档装修房屋、购买车辆;限制担任国企高管、金融机构高管、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招录(聘)为公务人员;限制从事不动产交易、国有资产交易;对失信被执行人限制评为文明单位、模范家庭等荣誉,直至其履行全部义务为止。人民法院将通过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有关网站、移动客户端、户外媒体、传统媒体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通报征信机构,由征信机构在其征信系统中进行记录;向有关单位推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供其结合自身工作依法使用名单信息。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