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行政服务中心 多渠道打通“信易+政务服务”场景模式

发布时间:2023-06-02 07:50:05|来源:信用舞阳|专栏:信用动态

分享到

舞阳县行政服务中心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构建“信易+政务服务”工作模式。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依托政务服务实体大厅打造“信易+政务服务”的便企场景,增强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将信用与政务有机结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工作开展情况

舞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始终致力于让市场主体享受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以在“信用中国”“河南政务服务平台”等各级信用平台中没有不良记录、信用状况良好的个人和企业为服务对象开展,主要采取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提供高效审批服务三方面措施向守信人提供各类服务。

在免费帮办代办方面,实体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企业设立网上申报自助区和线下自助指导专区,帮办人员全程免费帮办指导申请人在线申报;对符合实行场景式审批的事项,由帮办人员指导守信人完成申请和提交,通过互联互通、材料共享、内部流转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在优质便捷服务方面,配备专人提供免费复印、打印服务,守信人还可以享受免费停车、免费雨伞、免费邮寄及免费刻制印章等便民服务项目。

在高效审批服务方面,能够享受“信用承诺”“容缺受理”等一系列便捷服务,精简了办事程序,提高了服务效率,提升了服务满意度,极大地提升了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

二、取得的成效

自工作开展以来,共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群众免费刻章810套(每套3枚),免费邮寄3446件次,免费复印50000余人次,帮办代办事项4776件,提供特事特办服务213起,受到企业群众的广泛好评,收到锦旗 13 面,感谢信 58 封。通过开展“信易+政务服务”服务模式,让更多守信的群众和企业得到了真正便捷高效的服务,也能更好的引导社会公民守诚信,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好的发展。

三、存在的问题

县行政服务中心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业务信息系统还没有与信用平台深度对接,信息共享机制还不够顺畅。

下一步,县行政服务中心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进一步探索各类“信易+政务服务”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群众提供全面、便捷的政务服务,凝心聚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