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博到莲花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7:48|来源:舞阳|专栏:头条新闻

分享到

5月9日下午,省年度考核和市暗访调研反馈问题后的第一个周四扶贫日,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轻车简从,到莲花镇史渡口村暗访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周俊伟参加。

  省、市反馈问题后,镇村重视程度如何,是否迅速整改到位?李亦博牵挂于心,他随机来到莲花镇史渡口村,对照反馈问题清单,逐项询问了解整改落实情况。李亦博指出,镇村要迅速行动,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逐项分析原因,入户核查整改,确保把整改工作做细做扎实。

  随后,李亦博走进脱贫户史铁山、史海松家中,仔细询问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现场核查公益岗位工资发放、慢性病报销等省市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李亦博指出,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要经常到群众家中,把相关政策宣传讲解到位,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真正发挥好作用。

  就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李亦博强调,一要把问题找准。一是从考核结果找。县脱贫攻坚办要对省年度考核所列四大类二十三项进行有针对性的梳理,做一个系统细致的分析,找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二是对去年以来省、市、县考核、第三方评估、暗访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归类,找出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三是对省考核反馈问题和市近期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把舞阳在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全、找准。二要把措施做实。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分类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措施办法要具体、有可操作性,便于抓落实、抓整改。三要把作风改好。我县脱贫摘帽后,部分乡镇和部门不同程度的存在松劲、懈怠、麻痹、侥幸心理,干部作风浮漂、不深入、不细致、不严谨、不认真、不扎实,突出表现在不注意研究政策、不深入群众、执行不力、不善于较真等方面。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树立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下足绣花功夫,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

相关下载
1.jpg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