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17 02:14:33|来源:舞阳|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一是坚持培训引导。开辟“舞财大讲堂”,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围绕财政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每月的第一个或第三个周五下午集中上课。创新培训方式,实行“订单”式教学,面向业务股室征集培训方案,提前安排课题,形成全局参与的良好培训机制。定制切合单位实际的培训方案,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干部职工专业素质。二是严格考勤考核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严格的考勤制度,培训期间一律不允许请假(休假)。在集中教育培训或政治理论学习结束后,将组织进行业务或政治理论考试,考试结果在全局范围内通报,每次考试成绩不及格且倒数第一的,扣发当季度平时考核奖。三是完善激励约束制度。财政所预算会计人员,至少取得初级会计资格证书,尚未取得初级会计资格证书的,要求一年内取得证书。鼓励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计职称考试,对于通过考试并取得资格证书的,考证中涉及的报名费、培训费等费用,凭发票将全额报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