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多举措推进“信易+餐饮” 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02 07:55:55|来源:信用舞阳|专栏:信用动态

分享到

为推进舞阳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建设力度,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舞阳县多措并举推进“信易+餐饮”工作。

一是建立信用档案,全面归集餐饮行业企业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监督检查等信用信息,推送至舞阳县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二是强化守信践诺,组织相关市场主体签订信用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将该市场主体履约情况记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并作为对其事中事后监管、实施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评先评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三是实施差异化监管,对餐饮企业进行信用风险分类和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相结合,对状况较好的企业适当减少监管频次,对信用状况较差的市场主体,增加抽查频次,加大监管力度。

四是加大联合激励,为有融资或贷款需求的信用优良企业积极提供与金融机构对接的通道;运用多种媒体方式重点宣传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提升企业形象;在评选文明单位、诚信单位等各类评优活动中,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