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执行欠薪案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9-05-16 00:21:35|来源:舞阳|专栏:典型案例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舞阳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迅速对被执行人某建筑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迫使张某从其他账户支付给李某等30多名农民工工资,共计人民币40余万元。执行案款分发到位后,申请人当即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血汗钱。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该院将于12月起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以“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重点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伤赔偿、交通事故赔偿等涉民生案件。该院坚持采取“查、找、限、惩、助”五字措施,通过依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黑名单等措施和采取司法拘留、罚款、乃至追究拒执行犯罪刑事责任等强制手段,全力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该院通过集中多方力量,丰富执行方法,加大威慑力度,对涉民生案件建立了“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的便民机制,有效提高了执行效率,最大限度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司法人文关怀得到了进一步彰显,为维护辖区稳定作出了贡献。

相关下载
3.jpg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